向寂静处走🍑

#随手乱翻系列#

很喜欢两个人之间这种对于彼此的了解和默契,尤其是他们采访中提到的以下陈述:

#He hits the nail right on the head and doesn’t beat around the bush, does Paul.

#Ultimately, we were equals.

#me and John were like mirror images of each other.

#The thing about me and John is that we were different, but we weren’t that different.

#John would allow me to take that role because it enabled him to drop his guard and be vulnerable.

“自披头士兴起以来,John已经获得了一个恶毒,直言不讳的披头的形象。 他觉得怎么样?”

“非常有用,”John回答道。 “很多粘糊糊的记者似乎都害怕我,这太棒了。 我没有刻意塑造“恶毒的披头”、“尖锐的披头”、“有着剑锋般智慧的披头”这些形象。这都是一派胡言,但这样标记很方便。当我遇到聪明时髦的人时,我必须保持警觉,不要让他们失望。而那些因为我的形象和宣传而失望的人转向了Paul,我认为这更有趣。Paul可能会非常愤世嫉俗,并且当他受到驱使时,他会比我更加尖酸刻薄。当然,他有更多的耐心。但是,当他被刺激到的时候,他甚至可以立刻把人们宰割掉。 Paul是那种会击中要害,一针见血而从不拐弯抹角的人。”

— John Lennon, interview w/ Ray Coleman for Melody Maker. (April 10th, 1965)

Q:你有看出披头士与约翰·列侬的截然不同吗?

Paul:嗯… 我不这么认为。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景——至少在早期的时候。然后每个人似乎都认为我们想要走向不同的方向。 但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。关于我和John的一点事实是:尽管我们是不同的,但我们并没有那么不同。 当Linda说我和John就像彼此的镜像时,我认为她抓住了关键。甚至这追溯到我们如何开始一起写歌——彼此面对面,眼对眼,就像照镜子一样。这就是我们写下这些歌曲的情形。

Q:所以说你们就像是同一个人的两面?

Paul:说得好。但是我们的角色会对换。表面上看,我总是很随和。这对我来说很容易,因为这就是我被抚养长大的方式。但是,有时候,我会成为二人组里更强硬的那个人。在某些时刻,我会变得尖酸刻薄,但通常这是在没有外人围观的情况下。而John也会允许我担任这样的角色,因为这使他能够放松警惕并且允许自己变得脆弱。从表面上看,他是一个坚强,诙谐的家伙,总是说着尖酸的俏皮话。他看起来很刻薄, 有时甚至是残忍的,但其实他真的非常柔软。John非常没有安全感,这是他的成长过程所带来的影响,他父亲在他五岁的时候就离开了。然后,我们俩也都失去了母亲。这是我们的一个共同点。而最终的最终,我们是平等的。

事实上,披头士乐队的所有人都是平等的。如果事情变得太严重,Ringo会蹦出一些俏皮话,让我们保持在合适的水平。 如果事情变得过于多愁善感,John会给予大家激励和强有力的支持。而如果John变得过于充满敌意,我会试着软化他。 至于George,则总是带着自己独特的智慧。

— Uncut Magazine, July 2004 (via mclennonwasreal)

评论(1)

热度(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